這標題真蠢。(炸)

---

愛的男用內褲01

 
  大二的學期結束之後,放暑假到現在已經過了二週。

  夏真淳張貼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的履歷仍然乏人問津;自己到處去各大飲料店、餐廳等地方應徵,得到的結果都是「三天內靜候通知」……可是,他等了好幾天也都沒消息啊!偏偏離家附近的便利商店不想招收短期工讀生,沒有代步工具的他,也不能到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普及的地方找打工……啊啊,再這麼下去,自己這個暑假就要喝西北風了!
  
  其實自己的臉蛋長得還算可以,就是身高矮了點……身高未滿一六五難道是他的錯嗎?自己的爸媽就是小個子嘛……根據遺傳來說,自己要長到一百八根本是不可能的事──偏偏服務業講究門面,現在的年輕人一個發育的比一個還好,自己一站出去,隨隨便便就被比下來了啊……

  「難道長得矮也是一種錯嗎?」坐在冷飲店裡,看著來來往往的客人,夏真淳嘆了一口氣。

  忽然間,牛仔褲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起來,夏真淳看著手機螢幕,心裡很疑惑。「嗯,這個號碼是誰的啊?我怎麼沒看過……喂。」雖然老媽常叮嚀他不認識的電話別亂接,以免遇上難纏的詐騙集團,但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?

  『喂,請問是夏真淳同學嗎?』電話那端傳來陌生的聲音。

  「我是,請問你是……」

  『阿淳呀!我是小偉啦,以前國小同班的郭力偉啊,你還記得嗎?』對方突如其來熱情的語氣讓夏真淳嚇了一跳。

  郭力偉……力偉──我想起來了!以前大家都開玩笑叫他「立委」的那個男生嘛!記得當年自己跟他的交情還不錯,下課的時候都會一起去操場打球。「我想起來了!好久沒見面了耶,你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呢?」

  『呃……』對方想了一會兒,繼續用輕快的聲音說著話。『喔喔,我剛剛打電話去你家,你媽媽告訴我的啦!』

  接到許久不見的老同學電話,沒有想太多,很快地,夏真淳便和對方聊了起來。「嗯嗯,你最近過得怎麼樣?我們真的很多年沒見了耶!」

  『還不錯啦!我打工的薪水蠻高的,最近剛買了新的機車喔──』

  聽到「打工」兩個字,夏真淳忍不住一陣抱怨。「是喔,那你在做什麼打工啊?我找打工找了兩個禮拜,都沒有消息耶……唉,我都快要煩死了!」

  『這樣呀……那你有沒有興趣跟我一起打工?』

  聽到有打工的機會,夏真淳眼睛都亮了起來。「呃,是什麼樣子的工作呢?」

  『我覺得這工作要面對面談比較好,對了,我們約在學校附近的麥當勞見面,我請你吃東西吧!』

  「讓你請客怎麼好意思……」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夏真淳思考著自己還有多少零用錢能花在這一餐上。

  『不要客氣啦!咱們是老朋友嘛,哈哈哈──』
 
 
  因為郭力偉的熱情邀約,夏真淳只好前往赴約,反正自己也很久沒見過小學同學了,對方大概只是想敘敘舊吧……要是能因此找到打工,對自己來說也不是壞事。

  夏真淳到麥當勞後,撥了通電話給郭力偉,對方早已經在樓上等他,還幫他點了炸雞餐,笑瞇瞇地對著他招手。

  兩人閒聊了一陣,從小學畢業一直聊到現在,夏真淳覺得郭力偉給自己的感覺和以前差很多,怎麼說呢?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他穿著西裝的關係,總覺得比自己世故很多……這也難怪,畢竟他高職畢業後就沒有繼續升學,工作的經驗比自己豐富,雖然和自己同年,但儼然就是一副社會人士的樣子。

  「對了,你怎麼會突然想到要打電話給我呢?」既然這麼多年沒聯絡,現在為什麼會突然聯絡上呢?夏真淳有些疑惑。

  對方擊掌,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。「鬼扯了這麼多,我都忘記這件事了……跟我要介紹你的打工有關係啦!」

  「是喔?」

  「對啦,靠過來一點,我跟你說喔……」神秘兮兮地要夏真淳側耳過來聽,郭力偉還故意壓低音量。

  郭力偉先是問夏真淳對自己有沒有信心、對未來的展望是什麼,然後口沫橫飛地說了一大堆自己如何從現在的工作中獲取暴利的事,並告訴夏真淳,只要繳交五千塊加入自己工作的組織,並幫他安排一連串的訓練課程,讓夏真淳能夠很快進入狀況,不久之後就可以跟他一樣賺到錢,這樣自己想買什麼東西,也不需要再看家人臉色要錢,多棒啊!

  郭力偉的一席話,當真唬得夏真淳一愣一愣的。

  「一定要先交五千塊喔……」可是,身為窮學生,戶頭裡的存款也不多,大概都是之前打工以及過年紅包所存下來的生活費,現在自己又找不到新的打工,一下子要掏出五千塊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  見夏真淳面有難色,郭力偉拍胸保證。「哎唷,這五千塊絕對划算,你只要好好努力,能賺到絕對不只這些……而且,這是我給你的人情優惠價,一般外人加入都要先交一萬五的喔……你是我好兄弟,你現在又還是學生,我當然一定要給你超優惠的價格啊!」

  「可是,開學以後我就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做這件事耶……」

  「沒關係啦,我們會先給你一批貨,再教你怎麼銷售比較有效率,加上我們的網站通路,保證你輕輕鬆鬆賺錢沒煩惱!你相信我就對了,我們這麼好的朋友,我怎麼會騙你呢?沒問題的啦!」用力地拍了拍夏真淳的肩膀,郭力偉笑得很大聲。

  「嗯……」

  聽郭力偉說得煞有其事的模樣,夏真淳又一心只想趕快找到打工,便在慫恿下去提款機領了五千元給對方。

  後來,還跟著對方到他所謂的「組織」去聽課,一連聽了幾天的課,不外乎就是有個講師在台上口若懸河的說著致富的方法,什麼窮人永遠不懂富人的想法啦、要成功就要先有富人的腦袋;還詳細介紹了組織販售的產品,沒想到從吃的、穿的到用的,一應俱全,而且每一項的價格都不低……不然,就是一大群人圍在一起振奮地互相加油打氣,說些「我們一定會成功」或是「我們要讓身邊的人刮目相看」之類的話。

  連著去了幾天,夏真淳雖然覺得不是很懂,但似乎只要跟這些所謂的「夥伴」在一起,自己就會覺得信心百倍……每天早出晚歸,母親還以為他是到外頭打工去了,他其實很想和自己的家人分享這件事,但郭力偉告訴他,在成功之前絕對不可以告訴身邊的家人朋友,因為他們只會看扁自己,或是說些無關緊要的風涼話,因此,夏真淳打消了和家人分享的想法。

  一週過去了,郭力偉交給夏真淳一箱東西,並說致富的原則都已經教給他了,現在要他好好在街上推銷,展現學習成果,夏真淳點了點頭,抱著那箱東西回家去了。
 
 
  「這、這是……」夏真淳驚呼。

  打開箱子後,竟是滿滿的男用內褲,每一件都包裝得很好,從標價、使用方式到功能都寫得清清楚楚,可是……穿了以後性能力會大增?但一件男用內褲的售價是兩千五百元?這個價格讓夏真淳瞪大了眼,不知該作何反應。

  這種東西……要他上街推銷?他要去哪裡推銷啊?這麼貴的內褲誰會買?

  隨手拆了一件,發現裡頭的質料還不是純棉的,這種東西連菜市場一件五十元的內褲都比不上,還說有治療男性不舉的功能,拜訪,這種話說了誰會相信……連要賣一件一百元,都不曉得誰會買……

  夏真淳傻了,趕緊拿起手機撥打郭力偉的電話,可是得到的回應卻是──『您撥的號碼是空號,請查明後再撥。』再拿出郭力偉給自己的名片,打了公司的電話,結果還是一樣……

  自己根本是被騙了!夏真淳跌坐在自己房間的地上,呆呆地望著整箱男用內褲,想到自己竟然花五千塊買了一箱成本不到兩千元的內褲,他就覺得好難過……都怪自己貪心,不但沒找到打工,還讓人白白騙走一個月的生活費……

  「怎麼辦……」雖然現在發現自己被騙了,但這一堆內褲都包裝得這麼好,總也得想個法子解決它。

  對了,就拿去賣吧!既然自己會被騙,那一定還有很多人跟自己一樣笨,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出現在組織安排的訓練課程裡?自己只要找到另外一些笨蛋,幫忙銷掉這些囤貨,把五千塊賺回來不就好了?只要把價格壓下來一些,賣一件一千元,用不了幾件就回本啦!太好了,這真是個好方法……

  次日,打定主意的夏真淳換了一套體面的衣服,帶著幾件內褲和使用說明書,找了車站附近人來人往的路段,當街找人推銷起產品。

  從一開始設定的一件一千元,到現在一件只要賣兩百元,都沒人要買,路過的行人幾乎都不想理會他,這讓夏真淳很氣餒。

  不行,要想著我的五千塊而努力,至少要賺回一半啊啊──即便沒什麼人理會,夏真淳還是很努力地試圖想拉住來來往往的男子,對他推銷自己手上的男用內褲。

  「先生,請留步,讓我為您介紹這款新上市的內褲……」

  對方頭也不回地走掉。

  「先生,這款新上市的內褲原價兩千五百元,現在只賣兩百元喔……」

  還是沒有人停下腳步。

  「先生,這款新上市的內褲,原價兩千五百元現在只售兩百元,它……」

  依舊沒有人理會夏真淳。

  太糟了……從中午開始,自己已經站在這裡兩、三個小時,都快被太陽曬昏頭了,竟然一件內褲都沒有賣出去,怎麼辦呢?難道自己真的只有認賠了嗎?可是,這箱內褲大概讓自己穿三年都穿不完吧……都怪自己笨,竟然會讓小學同學不費吹灰之力就騙走五千元,然後自己一件也賣不出去,當時去上課的地方早就人去樓空了,連要退貨都沒辦法……

  「唉。」重重嘆了一口氣,低頭蹲在路邊,夏真淳忍不住感嘆這真是個人心險惡的社會。

  不行!雖然現在自己又餓又暈,但是怎麼可以這樣就認輸了呢……站起身,夏真淳決定再試一試,天無絕人之路,好歹也要賣出一件、兩件來證明自己是有本事的啊!

  看見不遠處有個長相斯文、戴細框眼鏡並穿著襯衫的男人正往這裡走來,夏真淳深深吸了一口氣,準備攔下他。「先生!」

  原本疾行的男人停步了,一臉疑惑的看著夏真淳。

  天啊,他停步了!夏真淳手上拿著未拆封的男用內褲靠了過去,一手拉著男人的衣袖,笑著說:「先生您好,我是……」未料他話還沒說完,人就暈了過去。

  男人趕緊扶住昏倒的夏真淳,他的臉色異常蒼白,還冒著冷汗。

  宋樂謹皺了皺眉頭,他才正想開口拒絕推銷,沒想到對方就這麼暈了過去,看他的樣子八成是中暑了吧?這個時段的太陽很大,地面的熱氣又一直往上散發,何況現在是夏天,待在太陽底下一段時間就快受不了,眼前這個推銷員大概在這裡站了很久吧……罷了,反正自己現在也不趕時間,就幫他一把吧!

  宋樂謹打橫抱起夏真淳,先將他放到自己轎車的後座之後,再把掉在地上的未拆封男用內褲,以及原本放在牆邊的一箱東西通通放進自己的後車廂,然後開著車回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