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搞什麼,不知不覺字數愈來愈多──而且竟然還沒完!?(炸)

---

嗶嗶03

 
  駐校警衛的輪休制度是值班兩天後休假一天,隨著值班天數的增加,可以調整放假天數,工作滿一年以後,遇到特別事件或是生病等突發狀況,還可以向學校請特休,不過代班的人員必須自己聯繫。

  這兩天值早班的古孝凡,原本第三天也想幫同事代班,反正早班對精神和體力的消耗比較小,放假閒閒在家又無所事事,努力一點工作,下個月發薪的時候就可以好好犒賞自己一番。不過他的心情一直不是很好,大腿內側的瘀傷又腫又痛,顏色也呈現黯淡地不得了的狀況,無時不刻都在提醒他星期一早上發生的事,好不容易撐完兩天的班,隔天終於要輪到自己休假了,古孝凡才稍微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。

  晚上七點,打卡鐘熟悉的「給愛麗絲」樂曲聲響起,古孝凡打卡後,無精打采地準備慢慢步行回家。

  「咦,阿凡,你的機車哩?」來接班的同事老張問道。

  還沒來得及開口,一起值早班的同事小衛便接著說下去。「哎唷,你不知道昨天早上阿凡他多神哩!有個白目學生騎車進校門,阿凡他就馬上去追……然後他的機車就不能動了,左邊的車殼也破了。」

  「是喔,那後來哩?」老張繼續追問。

  說到這件事他就有氣,修理自己那台老車竟然要花六千塊!警衛的薪水又沒有多高,六千塊是他一個月的飯錢耶,這筆開銷對他來說簡直是大破財啊……古孝凡沒好氣地說:「後來我的機車就送修啦──修理車殼就要老子掏出六千塊,簡直是搶錢啊……」

  「噗,你也太倒楣了吧!可是聽起來覺得好好笑喔……」另一個外號「大象」的同事忍不住大笑了幾聲。

  媽的,自己真的是前世沒修好才會跟這群缺德的傢伙當同事,古孝凡的火氣有點大。「不要再講我的事了……倒是你們,我最近聽說警衛打瞌睡的事情被學生拿來說嘴,連網路上都有流傳一些謠言,拜託你們千萬別在上班時間打瞌睡了,看是喝提神飲料、放音樂還是互相打屁聊天都好,別忘記反應要機靈一點,要是打瞌睡的事情被傳到高層,他們打算一次更換整個警衛組的人員,那大家就準備一起捲鋪蓋滾蛋啦!」看你們這副德性,又幾乎都是四十幾歲上下的人了,真的離開學校到外頭二度就業,還能找到什麼好差事啊?

  被古孝凡說得有些不好意思,最常在晚班時間打瞌睡的大象低著頭不敢看他。「好啦,我會注意一點……可是半夜三點正是一般人最想睡覺的時候啊……」

  「那你要不要乾脆辭職回家睡個夠?以免在這邊打瞌睡被人家說嘴,還會拖累其他認真工作的同事?」這話說得是狠了一些,但是不這麼說的話,這群混帳根本不會把自己說的話放在心裡,自己雖然年紀最輕,待在這裡的時間卻只僅次於最資深的老張,他可不想這麼早就丟掉這份差事,還想領一筆退休金安享晚年哩。

  「哎呀,好啦、好啦……怎麼聽起來像是要吵架的樣子呢?大家都知道了,阿凡你不要生氣喔!」老張見情況有點不妙,趕緊出來打圓場。

  「……我沒有生氣,我只是在說事實。我還想好好幹這份工作,相信大家也是一樣的想法吧?」

  「對、對啦!我們知道了,一定會好好檢討啦……」小衛立刻點頭稱是,「啊,不多聊了,我老婆還在等我回家吃晚餐,阿凡你不是昨天受了點傷?趕快回家休息吧!」替古孝凡按摩了幾下肩膀,小衛的討好意味表露地很明顯。

  撥開小衛放在自己肩上的手,古孝凡看了看手錶,中醫診所應該還沒休診吧?趕快去掛號看一下醫生好了……經過昨天早上那麼一摔,他以為只要泡個熱水澡、睡飽一點就沒事了,可是到了今天早上起床,只是全身痠痛得更加厲害,大腿內側的瘀傷也是紫得快發黑,面積大約有一個口掌大,實在是……痛啊!也許到中醫那邊熱敷一下會舒服一點。「喂,沒事的話我先走囉,渾身痠痛,我去給人家推拿一下好了。」

  向眾人道別後,古孝凡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走回家,還好自己租的套房離學校不遠,大概走個二十分鐘就到了,只是平常自己總是以機車代步,一下子要走路回去,還真是不習慣。

  走回家的路上,有些住宿生認得古孝凡是駐校警衛,還會熱情地和他打聲招呼。

  「嗨!古先生,你剛下班嗎?」這名個子略嫌矮小的男生叫鄧家齊,有著一張可愛的娃娃臉,是學校愛狗社的成員,常常拿食物來餵那些在警衛室附近徘徊的流浪狗──雖然後來牠們都成了「校犬」,總是在警衛室附近打轉,古孝凡喜歡狗,但是租屋處不適合養狗,所以他有空的時候也會在學校陪狗玩,也就慢慢和鄧家齊熟稔起來,鄧家齊也慢慢地稱呼他「古先生」而不是「警衛先生」。

  「喔喔喔──是你呀!」綠燈突然轉為紅燈,古孝凡便和剛過馬路的鄧家齊聊了幾句,他向來都不是那麼難以親近的人,何況和身高比自己矮的人說話,總覺得身心無比的舒暢呀!「嗯,我剛下班……你吃完飯要回宿舍啦?」

  「嗯,不過……古先生,你看起來好像不太舒服?」鄧家齊察覺到古孝凡似乎有些不對勁。

  「沒什麼啦……還不就是昨天……唉,沒什麼啦!不提也罷。」怎麼剛好就變成紅燈了呀……古孝凡原本還在心裡抱怨了幾句,畢竟人在疲累的時候,連一下子的等待都覺得厭煩,不過在這裡遇到鄧家齊,彼此間的閒話家常卻讓他的心情好多了。

  「真的不要緊嗎?」鄧家齊有些擔心地皺了皺眉頭。

  自然而然地伸手摸了摸鄧家齊的頭,他一直覺得這個男孩跟別人不一樣,似乎不怎麼排斥和自己親近,冷漠如現代人,就連住在隔壁的鄰居都不太往來了,何況是從來不把警衛當一回事的學校學生?啊,古孝凡不禁又想起昨天那件不愉快的事……

  因為鄧家齊的平易近人,彼此的互動也比和其他學生多了那麼一些。「沒事啦,你最近怎麼都沒有來餵狗?不過我當班的時候都有拿東西給小花吃啦……」

  「嗯,這幾天剛好媽媽生病,我回台南去探望她……古先生,謝謝你幫我餵小花喔!」鄧家齊笑了笑,兩頰出現小小的酒窩。

  有些意外,古孝凡接著問道:「什麼,你媽媽要不要緊啊?」

  「只是盲腸炎開刀而已,現在已經沒事了啦,而且我兩個姐姐都回去照顧她了。」

  「喔……咦,你也是台南人呀?」同鄉……多麼難得的緣份啊!古孝凡在心底小小地高興了一下。

  「是啊,古先生你也是嗎?」

  「對呀……不過我好久沒回去了,要工作嘛!」古孝凡勉為其難地笑了笑,其實他根本不敢回故鄉,每次回去,父母親都會追問他哪時要帶女朋友回家,不然就是吵著要幫他安排相親……唉,他其實也很想多孝順他們一點,但偏偏自己就是不喜歡女人嘛!為了逃避這個問題,只好一直待在台北,用工作忙碌、輪休不固定當作藉口,減少回家的次數,反正……撐得了多久是多久。

  「啊,綠燈了呢,古先生你趕快回家休息吧,我也要回宿舍了,再見!」向古孝凡揮揮手,鄧家齊往學校的方向走去。

  古孝凡笑著揮了揮手。「再見囉。」

  對古孝凡來說,這個叫鄧家齊的男孩,總給他一種和煦如冬陽般的感覺,每次和他聊天都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很舒坦……當然,外表也是原因之一,鄧家齊剛好是古孝凡欣賞的類型,身高又比他矮,個子嬌小,有著一張娃娃臉,笑著時候,兩頰還有小小的酒窩……不過他從來都沒有過要破壞這個少年健康生活的意思,如果自己有喜歡人的權利,那麼別人當然也有拒絕被喜歡的權利……何況自己還是個被多數社會大眾列為「不健康代表」的同性戀。

  搖了搖頭,古孝凡告訴自己別想太多。「哈……我怎麼能陷這麼健康可愛的未來國家棟樑於不幸呢?」何況他要是對鄧家齊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,恐怕會把他嚇得再也不敢和自己接觸吧?想至此,古孝凡忍不住嘆息。
要遇上和自己心意相通的人,為什麼這麼難?

  夜風有點涼,古孝凡忍著痛加快腳步走回家,用鑰匙打開樓下鐵門的瞬間,他真的很感謝這棟大樓有電梯,否則住在五樓的他,到底要花多少時間走上去呢……「我真感謝自己這麼有先見之明,挑了有電梯的社區來住。」雖然遇到這種事實在沒什麼好得意的。

  脫下制服,古孝凡先進浴室洗了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,泡在浴缸裡看著天花板,他靜靜地盤算著晚上要做些什麼事。「嗯……看完醫生,到『花香』去晃晃好了……」反正明天排休,看晚上能不能釣到一個床伴,就當是替自己解解悶也好。

  打定主意,古孝凡離開浴缸,俐落地穿好衣服並將頭髮吹乾,噴了他平常使用的香水,再檢查皮包裡是否放了今晚的必備用品──保險套和潤滑劑,「嗯嗯,我還是很有魅力的嘛……今晚也一定沒問題!」撥了撥頭髮,古孝凡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道。

  待萬事準備妥當後,他先到附近的中醫診所掛號,醫生表示那點瘀傷看起來雖然很嚴重,但只要持續到醫院熱敷治療一段時間即可,至於腰酸背痛的問題,醫師也幫他推拿過了,作息正常的話,很快就會沒事,看過醫生後,古孝凡確實安心不少,雖然熱愛擔任駐校警衛的工作,但他可不想這麼早就為了工作英勇捐軀……至少,也得讓他好好談一次戀愛才行。

  離開醫院的時間大約是晚上九點,路上仍是一片燈海燦爛,因為機車送修,古孝凡只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『花香』。

  『花香』是一家同志酒吧,古孝凡在那裡出入也有二、三年了,起初是同在這個圈子的朋友介紹的;在這個隱匿於台北市區角落中的小酒吧裡,所有的人都很有默契不多提自己的事情,彼此只用代號或暱稱和他人溝通,一旦看對眼了,想和對方進行「身心靈」的交流也沒問題,因為『花香』的旁邊就是一家賓館,酒吧同時還提供幫客人訂房的服務,聽起來似乎是個危險的地方,但這間酒吧完全禁止使用違法藥物,也禁止客人間有金錢上的來往,一切情事都是你情我願而發生的,雖然曾經發生過客人找碴的事件,但多半能迅速被解決,沒有人知道『花香』的老闆是誰,只知道這個神秘的老闆在黑白兩道都很吃得開,到這裡消費的客人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,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休閒時光。

  踏入『花香』後,輕柔的音樂和稍嫌嘈雜的人聲一起飄入古孝凡耳裡,昏暗的燈光下,有些人坐在沙發上調情,也有人拿著酒到處和別人聊天,誰也不會過度干涉誰,彼此都是在你情我願的前提下互相來往……對古孝凡而言,這就是一種自由的感覺,現實生活中少有的自由。

  走到吧台旁,隨意選了位置坐下,古孝凡對酒保揮手打了招呼。「傑,好久不見啦。」

  「今天照舊嗎?」

  「嗯。」

  在放了冰塊的玻璃杯裡倒入酒,深褐色的液體變得有些晶瑩,是古孝凡很喜歡的顏色……他喜歡酒,不管是顏色還是味道,雖然酒量談不上好,但醉了也不過就是睡著罷了,酒品還不算差,自他開始在『花香』出入以來,古孝凡喝酒的量不超過二杯,因為通常在第二杯喝完之前,就會有「適合的對象」出現……當然,偶爾也有古孝凡喝了二杯就離開酒吧的狀況,那大概就是他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。

  「凡,好像有段時間沒看到你了?」暱稱為「傑」的酒保一邊擦著杯子,一邊笑著和古孝凡閒聊起來。

  「唉……最近工作比較忙啦。」搖搖手上的酒杯,古孝凡輕啜了一口。

  「呵,看你一副快累死的模樣,怎麼不在家睡飽一點?」

  深深呼出一口氣,古孝凡看著酒杯。「寂寞比疲勞更可怕吶……」

  「噗,你真是的……找個人安定下來不就好了?」

  「要是有這麼簡單,我現在也不會出現在這裡啦!」

  把乾淨的杯子整齊地排好,傑壓低了音量。「聽說……阿狄和裕在一起了。」

  「真的還假的啊?」像是聽見什麼不可思議的消息,古孝凡驚呼。「那個花花公子阿狄……還有眼高於頂的裕……傑,你是騙我的吧?」

  「噓──小聲一點啦!我幹嘛騙你?」聳肩,傑笑了笑。「當然是真的,而且他們已經有整整一個星期沒到這裡來了……我想,這個消息的可信度很高。」

  「哇……」睜大了眼,古孝凡感到不敢置信。「難怪今天都沒看到他們。」

  雖然時有耳聞來這裡的同志朋友幸運地找到「伴」或被拋棄的消息,不過都沒有自己耳朵現在接收到的這對更令人意外,暱稱「阿狄」和「裕」這對剛出爐的愛人同志,正好都是古孝凡認識的人,一次偽裝成酒客的傢伙故意到『花香』搗亂的意外事件中,三個人因緣際會地熟悉了起來,但彼此都很有默契地不有肉體上的接觸,每次碰面只是隨意聊聊,談工作、談家人、談床伴──只是都說得不多,保持這種微妙的距離感,讓三個人相處起來格外輕鬆。

  「可是,他們……」我記得他們兩個都是……都是壓人的那一方啊!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,古孝凡暗自在心裡吶喊。

  「你想問他們誰在上、誰在下,對吧?」傑狡黠地笑了笑。

  「嗯……」雖然他知道這麼私人的問題不好提起,但他們兩個至少也是自己在這裡還算得上是「朋友」的傢伙啊!回想起之前三個人一起聊上床技巧和對象的情形,這突如其來的發展實在讓古孝凡一時之間適應不良,原來在自己沒來『花香』的這段期間,竟然發生了這種事。「沒辦法,我實在很難相信他們兩個會……」

  「哎呀,世界上有很多事都是說不定的呢……」眼尖地看到新客人進來,傑準備前去招呼客人。「欸,不跟你說了,有客人。」

  「喔,那你忙吧,不用管我。」隨意地回了幾句,古孝凡轉過身,用眼角餘光瞄了瞄在場的客人,想找找看有沒有適合今晚進行「交流」的對象……可是,彷彿連這裡都在和他作對似的,環視了場內一圈,古孝凡竟然找不到半個單身的對象,一對對相談甚歡的人們,此時看來竟是如此刺眼。

  喝了一口酒,古孝凡心裡忖著還是再等一會兒好了,也許會有適合的對象出現……或許是心情不好加上早些時候在學校附近遇到鄧家齊的關係,古孝凡今晚特別想找個人陪。

  半趴在吧台桌上,看著手裡裝著酒精的玻璃杯,古孝凡淡淡地嘆了口氣。今天的自己似乎不太能喝,可能真的是累了……再過半小時要是沒有找到適合的對象,乾脆就回家睡大頭覺吧……

  「先生是朋友介紹來的吧,怎麼稱呼?」傑帶著笑意的聲音悠悠地在古孝凡耳邊響起。

  「叫我阿業就好了,麻煩你給我一杯跟他一樣的。」聲音從古孝凡隔壁的座位傳來。

  怎麼覺得這聲音……有點熟悉?古孝凡坐直身子,有些疑惑地向旁邊看去──「啊……」姓梁的!睜大雙眼,古孝凡的心跳像是瞬間停止了一般,不知該作何反應。

  「咦──是你啊!警……呃,古先生,真巧呀!」原本想叫他「警衛杯杯」的,卻又突地想起現在身處的地方,梁偉業隨即改了口。

  「你……」媽啊,簡直是見鬼了嘛!怎麼會在這種地方遇到這個死小孩,最近該不會是卡到陰了吧……怎麼衰事連連啊?

  「古先生,我們真的很有緣耶。」他的直覺果然沒有錯,就說了自己和古孝凡挺有緣的樣子,沒想到才隔了一天,竟然能在學校以外的地方碰見他……更何況,這裡是同志酒吧呢……對於這意外的相逢,著實令梁偉業雀躍不已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