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氣多變,最近就被這脾氣不穩定的天氣掃到了,嗚,感冒好痛苦喔~老是咳個不停。><

---

嗶嗶04

 
  「凡,原來你們認識呀?」把冰塊裝進酒杯,傑問道。

  對於傑的發問,古孝凡一時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畢竟看到梁偉業出現這裡,自己也震驚不已。「傑,我……」

  「我們認識很久了,久到都數不清到底認識幾年了呢!只是最近比較少碰面而已。」沒讓古孝凡把話說完,梁偉業便急著接下去,還裝得好像真的和他認識多年似的,隨意把手搭在古孝凡肩膀。

  騙子!什麼認識很久,明明是他昨天違規騎機車進校園,硬被自己給攔下來才會認識的好嗎?他到底在裝什麼熟啊?還說什麼最近比較少碰面……現在的小孩到底是怎麼了,為什麼撒起謊來臉不紅、氣不喘的呀?撥開梁偉業放在自己肩上的手,「沒那回事,我們……」古孝凡試圖澄清彼此的關係。

  「欸,你怎麼這麼無情呢……明明就是熟人,幹嘛在人家面前裝得好像不認識我一樣?」梁偉業轉頭對古孝凡眨了眨眼。

  古孝凡瞪大了眼看著他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  「凡,原來是這樣呀……」把酒倒入杯中,再遞給梁偉業,傑輕笑。「這麼說,阿業是你介紹來的囉?」

  「我沒……」拜託,誰知道會在這裡遇到他啊?要是能預知他會出現的話,我今天怎麼可能會來這裡?

  「不是啦,是阿凱介紹我來的,只是……我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許久沒見到的凡。」聽見傑稱呼古孝凡使用的暱稱,梁偉業立刻跟著改口,並開心地向傑解釋,接著又轉過頭低聲對古孝凡說:「凡凡你也真是的,有這麼好的地方幹嘛不早點告訴我呢?還一個人偷偷到這裡玩,你真壞……」

  凡、凡凡……凡凡是誰呀!誰准許他用這個暱稱叫自己了?那是什麼口氣啊?好像自己真的跟他有什麼似的……這個兔崽子,是存心想找自己麻煩就對了,古孝凡感覺自己胸中的火燄已經快冒出來了,卻又礙於現在這個場所不便發作,勉強地向傑笑了笑,表示自己有話和梁偉業私下談談,便拉著他的手,半強迫地帶他走到較為偏僻的靠牆座位區。

  「啊,我等等就回來唷!」對看起來感到一頭霧水的傑揮揮手,梁偉業故意作了一個對古孝凡稍嫌粗暴的動作感到無可奈何的表情。

  現下這種情況他不是沒有遇過,傑也識趣地回給梁偉業一個微笑。「該不會……他就是凡的另一半吧?真是的,難怪凡有好段時間都沒到這兒來了,沒想到他竟然是『惦惦吃三碗公』的類型啊。」看他們親密的舉止,應該在一起有段時間了吧?凡該不會是因為和情人吵架了,所以想到這裡搞「外遇」,卻又被情人抓個正著吧?這樣可不太好呢……雖然同志之間的感情分分合合是常有的事,但也不需要搞得這麼不堪。

  沒有發現傑已經對兩人的關係產生錯誤的認知,古孝凡只顧著急急忙忙拉著梁偉業到牆角的座位區說話。

  「你──姓梁的小鬼,你怎麼會到這裡來?明天是不用上課喔,現在大學生都像你一樣吃飽撐著沒事幹嗎?我聽說醫學系的課都多到爆炸啊……」古孝凡激動地抓住梁偉業的領口,盡可能壓低自己說話的聲音。

  露出無辜的笑臉,梁偉業撫上他抓住自己領子的手,還刻意用食指曖昧地在上面畫了幾圈,隨即讓古孝凡像被電到一般地抽回右手。「欸……警衛杯杯你也會來這裡呀?到這種地方來不好吧?」噢,這觸感真不錯,皮膚還蠻光滑的嘛……不知道衣服底下的觸感怎麼樣?

  這、這個學生是怎麼回事啊???古孝凡忍不住在心裡大叫,右手用力地摩擦牛仔褲,似乎想甩掉梁偉業那個詭異動作所造成的不適感。「你、你少囉嗦!是我先問你的,你應該先回答我!」

  「警衛杯杯,你不要那麼激動嘛……我明天早上剛好沒課啦,是朋友介紹我這個地方的,剛好有空就過來瞧瞧囉!沒想到會遇到你……況且你這麼關心我,還記得我姓梁,是醫學系的學生,哎唷,人家覺得受寵若驚呢……」帶著微笑,梁偉業這回很自然地摸上古孝凡的臉頰。

  用力拍掉梁偉業的手,古孝凡覺得自己的理智和耐心正迅速瓦解中。「姓梁的!你摸什麼摸……」天啊天啊天啊──自己最近也帶衰的太嚴重了點吧?為什麼一個「應該非常美好」的夜晚,竟然要跟這個死小鬼攪和在一起!?

  「噓──警衛杯杯,小聲一點嘛……大家都在看了喔。」

  聞言,古孝凡緊張地馬上轉頭望了望四周,發現大家只顧著和他人聊天,根本沒有人會注意到自己,古孝凡
  
  對於自己竟然被小鬼給唬弄了一番感到又羞又怒,正準備回頭大罵時,突如其來的吻就落在自己毫無防備的左臉頰。

  「……」衝擊來得太突然,古孝凡舉起手就要向梁偉業最自豪的臉蛋用力揮下去。「你……你親屁啊──」

  「打學生是犯法的喔。」雖然你不是老師……啊,有機會的話,我倒是蠻想親你的……眼明手快地抓住古孝凡高高舉起的右手,梁偉業怎麼可能讓自己挨下這個巴掌。

  可惡,這小鬼力氣怎麼那麼大!「放開我──」古孝凡使力掙扎了幾下,卻無法擺脫梁偉業的箝制。

  「只要你乖乖的,那我就放手……」

  「你腦子有病啊?什麼乖乖的──」見鬼了,身為三十歲的成熟男人,曾幾何時輪到自己被說「乖乖的」這種話了?這種話通常是自己用來和床伴調情時說的呀……雖然一心想要為自己平反,古孝凡卻不得不屈服於梁偉業過人的蠻力之下,又怕引來店裡其他客人的注意,只好認命地不再掙扎,讓自己看起來平靜一些。

  見古孝凡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似的不再抵抗,梁偉業突然覺得古孝凡很好理解……不如說是意外的可愛,他很少對年紀比自己大的男人用「可愛」這兩個字,何況是個大自己快十歲的男人……但眼前這個人,竟然是出奇的可愛,原來只要自己強勢一點,很多問題自然而然就被解決了,當然,可能也包括自己腦中的不良念頭?他不知道成功的機率是多少,但應該可以嘗試看看。

  「警衛杯杯……我說,既然都這麼有緣在這裡遇到了,不如你陪我喝幾杯吧?」說著話,梁偉業同時鬆開了手。「我請客……怎麼樣?」

  「拜託,誰要跟死小孩喝酒啊?你自己喝個高興吧!我要回家了……」古孝凡轉身就要離開,卻被梁偉業給拉住了。

  「不陪我的話,我就要告訴全校師生你來同志酒吧的事。」

  「……你!」應該不是自己聽錯吧?千真萬確是眼前這該死的小鬼說的吧?學校如果知道這種事,不開除自己才怪!雖然自己喜歡男人,可是他從來就沒有對學生出手過啊!充其量只是小小地妄想卻沒有實際行動過……但對這個看似開放的社會大眾而言,承認「同性戀」的身份,仍像是在自己身上貼了異類的標籤一般……想到這裡,古孝凡不由得感到有點悲哀。「那你呢?你不是也到這裡來了嗎?」

  「呵,我可以對外宣稱是因為好奇……或者,說是你誘拐我來的!」剛說完話他就後悔了,有那麼一瞬間,他覺得古孝凡的臉色似乎變得有點難看,像是少了那麼一些生氣般黯淡,便偷偷思索著自己剛才說的話是不是太過份了。

  嘴角微微地抖動了幾下,此刻,古孝凡打從心底覺得自己一定是被詛咒了才會認識眼前這傢伙……早知道昨天早上就不要因為太認真工作去追他了!怎麼會變成這樣?真的好想掐死他啊!「你、你怎麼可以隨便誣賴別人?而且你也沒有證據啊!」

  其實梁偉業不喜歡拿這種事威脅別人,就算是開玩笑也不想,但不知不覺中,自己竟然用了平常最不屑使用的手段……

  認識古孝凡,對他而言真的是種驚喜,過去自己總是不必花費太多力氣,只要使使眼神,自然會有一堆人向自己投懷送抱,從高中開始,男人也好,女人也好,換過了一個又一個情人,也不是沒有和年長自己很多歲的人交往過,身邊的朋友總是既羨慕又嫉妒地說他運氣好,資質好、長得一表人才,家庭背景也不差,走到哪兒總是迷倒眾生似地受到熱烈的歡迎,但是對於這種缺乏挑戰性的生活,自己卻感到有些厭倦了……但是古孝凡很特別,一樣是同性戀,為什麼自己和他像是絕緣體似的,怎麼樣都不容易導電呢?應該說,為什麼他沒有主動對自己投懷送抱?唔……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,梁偉業想。

  「喔,不需要證據啊,謠言的力量……你不會不知道吧?」見古孝凡又被自己挑起激昂的情緒,梁偉業這才放心地繼續說下去。「欸,其實警衛杯杯你也不必太緊張,只要別讓我有機會拿出來散佈不就得了?只是陪我喝幾杯,很簡單的啊。」

  「……好,我答應你。」沉默許久,還是答應了,雖然古孝凡有些氣惱,但他很清楚這種事是不能隨便被拿來說嘴的,但如果一時的忍耐可以換得長久的平穩生活,那也沒有什麼不可以。「要拼就來拼啊,看一個小時內誰喝的杯數多喔!然後……酒的錢由你出!」顯然是忘了自己酒量根本沒有多好,古孝凡只在乎自己努力維持的安定生活,是否會因眼前這個良知教育失敗的學生而有太多改變……所以,只有這個選擇。「喂,你帶的錢夠嗎?不要到時候叫我墊喔!」

  噢,其實他並沒有要和他拼酒的意思,但古孝凡顯然是誤會了,無妨,順水推舟、見事辦事也挺有趣的……拿出皮夾裡的金卡,梁偉業得意地笑了。「好啊,沒有問題。」

  「要是你先喝掛了,我可是不會幫你叫計程車的喔!」

  「沒問題,我其實還蠻能喝的唷……倒是警衛杯杯醉了該怎麼辦呢?」

  「你以為我有這麼遜嗎?年輕人,話不要說得這麼滿,你要是有本事讓我先醉,你想怎麼做我都沒意見──」不服氣地瞪了瞪梁偉業,其實古孝凡的心裡不怎麼踏實,但輸人不輸陣,要是今天拼輸這個小鬼,要去學校說什麼都隨便他了啦!最慘就是換個工作……嗚,雖然不願意承認,可是那也真的太慘了!

  怎麼做都沒意見嗎?天助我也……那麼今天我是非要盡興不可了……雖然不知道古孝凡的酒量如何,但是這個賭注對梁偉業而言非常值得,萬一真的喝掛了,古孝凡也不可能把他拖到垃圾堆去扔掉吧?更何況,家裡收藏的名酒有一整櫃,他從國中就常陪著父親喝酒,雖然是品酒而非牛飲,卻也培養了一定的實力。「那麼,君子一言……」

  「駟馬難追啦!」下定決心,古孝凡握緊雙拳,明明就不是什麼攸關性命的決鬥,偏偏在面對梁偉業時,就是讓他覺得渾身不舒服,這種異樣的感覺從腳底一直竄到頭頂,大概是因為自己真的很討厭他吧……

  既然決定了,兩人便相偕行至吧台,古孝凡喝了一半以及梁偉業剛才那杯還來不及喝的酒,杯中的冰塊早已融化,傑幫他們各自換了新的一杯。「談好啦?怎麼說那麼久?」呵,氣氛不太對勁,該不會是情侶吵架吧?他還是第一次見到凡在這裡和別人起爭執,就連跟阿狄、裕都沒有發生過,可見他們關係匪淺。

  「沒什麼,小事情而已。」古孝凡不想多解釋什麼,臉上的表情清楚地寫著「老子不爽」四個大字。

  「傑,我剛剛才和凡約好今夜不醉不歸,一切就靠你囉……對了,今晚我買單。」梁偉業倒是很坦然地回答傑的問題。

  傑認定古孝凡和梁偉業應該是情人關係,因此也就沒有再過問什麼,「這樣呀……那就用不同的調酒輪著上囉……一杯喝完我再上第二杯。」傑面帶微笑地替他們兩個調酒,還像交代什麼一般地對著梁偉業說:「阿業,凡的酒量不是很好,你可能要多照顧他……不過,若是你醉了就另當別論啦。」這兩個人嘛……根據傑多年來在『花香』工作的經驗,他想,自己預料的結果應該不會有誤。

  「傑,你幹嘛說這種我好像穩輸的話啊?」古孝凡沒好氣的白了傑一眼,似乎在控訴對方應該和自己站在同一陣線,怎麼能說出這種長他人志氣、滅自己威風的話。

  「凡凡,看來你很有信心嘛……」梁偉業的手在古孝凡的腰側附近游移,正準備一把掐下去時,卻讓他抓個正著,並換來古孝凡一記白眼,梁偉業在心裡嘆了口氣,對於沒能吃到他的豆腐感到有些惋惜。

  看了古孝凡和梁偉業一眼,傑只是笑而不語。

  待傑把酒送到兩人面前,梁偉業並沒有要古孝凡一口氣喝完的意思,因為「這種喝法最不藝術了」──這是他父親說的。其實他想多和古孝凡聊聊……只是對方的認知似乎和自己差了很大一截,古孝凡拿到酒以後,也不試試味道,便舉杯一飲而盡。

  「咳咳……」果然被嗆到了,古孝凡咳個不停。

  拍拍古孝凡的背,「欸,你在急什麼呢……酒這種東西啊,應該慢慢享受才是。」語畢,梁偉業小小地啜了一口。

  「喂,你應該趕快把它喝掉啊──」看梁偉業慢條斯理地喝,古孝凡的心情浮躁不已。

  「別急,一個小時耶……時間很夠的啦!」一手托著腮,梁偉業側著頭看古孝凡想趕快結束這場遊戲的著急模樣,覺得十分有趣,他沒有想到,一個三十歲的男人還可以讓自己覺得如此可愛。

  雖然還談不上放不放感情的問題,但他對古孝凡很有感覺……或許是因為好玩,或許是由於刺激,又或許是對古孝凡有更深一層的期待,他暫時還無法釐清這種感覺,但模模糊糊地,他想自己應該是有那麼一點喜歡古孝凡的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